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插装阀 充液阀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业产业供应链稳定 既要关注“资源”也要注重“协同”
新闻中心
工业产业供应链稳定 既要关注“资源”也要注重“协同”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次数:4        返回列表

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回答关于如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提问时表示,对经济平稳运行有着非常充分的信心,今年要在创办一流企业上下功夫,还要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那工业经济的平稳运行为什么重要?又要靠什么做到?近日,“2022新京报两会经济策之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云论坛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全国政协委员、云南联通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云勇;全国政协委员、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金李;京东工业采购数智业务部总经理刘建勋共同讨论。

工业经济的平稳运行供应链是关键,要关注“资源”也要注重“协同”

工业产业供应链成为专家们关注的焦点话题。

专家认为,供应链是工业企业生产的基础保障,工业经济的平稳运行离不开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而整个工业产业链又是由无数个环节、无数个工业企业串联而成,只有产业链上,各个环节、每个企业的生产运营“不断档”,才能保证产业链稳定“不断线”;只有改善每个工业企业的经营效益,才能切实地推动工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强调了在供应链稳定上要看重企业的作用。他表示,政府会更多的提供公共服务,让企业有更多发挥的空间,企业应发挥主体作用。特别是一些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可以基于平台探索协同设计、采购、制造、销售和配送等全环节应用场景,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数字化协作和精准对接。

全国政协委员、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金李表示:在疫情的冲击下,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全面重组,很多企业对没有打通的堵点、断点、滞点无能为力。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之下,需要调整心态拥抱各种机遇,面对新挑战,企业家在这过程中需要不断得到新支持、新赋能。

京东工业采购数智业务部总经理刘建勋认为,“只有实现产业链的互联互通、高效协同,让产业链信息顺畅流通,才能综合考量成本、库存、时效、服务等因素,实现资源要素在产业链各环节的有效配置,实现资源要素整体利用率的最大化。”

原文链接:http://sdtf123.lingmov.com/news/itemid-557.s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工业产业供应链稳定 既要关注“资源”也要注重“协同”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